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资环学院资环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感悟初心使命,汲取榜样力量,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4 09:53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0日,资源与环境学院资环系教工党支部组织教工党员赴新乡市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感悟初心使命,汲取榜样力量,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教工党员首先来到河南农业大学新乡科技小院,与驻院研究生和帮扶农户进行沟通座谈,了解研究生学习生活状况及所开展科技助农活动,帮扶解决农户目前作物种植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在小院驻地,支部书记刘红恩教授对周边农户小麦、大蒜和蔬菜种植中遇到的施肥技术和土壤障碍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在小麦田间现场,叶优良教授对当地种植大户进行了小麦绿色科学施肥和“一喷三防”技术培训。幽默的语言和通俗易懂的讲解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爱农大”、“新型农民”、“减肥增效”、“粮食高产”是培训现场农户不时大声高喊的词语。

 
      10日下午,全体党员老师来到新乡市刘庄史来贺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大家通过展厅中陈列的照片、影像资料、实物和还原场景等信息,深入了解了史来贺生平事迹以及带领刘庄村民由穷到富、由富到强的发展史。深切感受了老书记坚定理想信念、廉洁奉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孺子牛、拓荒牛和老黄牛”精神,更对老书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50年如一日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引领刘庄实现乡村振兴的壮举所感动。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老师在纪念馆内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汲取榜样力量,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活动最后,围绕“学党史,让党建引领学科发展;强使命,让专业服务生产需求”,支部书记刘红恩教授召集大家开展谈心交流。与会党员老师结合各自专业特长以及如何更好地将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畅所欲言。支部党员张彪老师高兴地说道:“通过这次党史活动学习,更加明白了我们党员老师的初心使命,明确了做合格党员的标准与要求,坚定了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和粮食丰产上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