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资环学院地城系教工党支部举办”党员讲党课”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4 10:00    浏览次数: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资环学院地城系教工党支部从2021年4月15日-2021年5月18日,历时4周,开展了“党员讲党课”系列活动,所有教师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进行了党课宣讲,此次活动也是地城系教工党支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忆百年峥嵘岁月,育莘莘爱农学子”系列活动之一。
       黄珺嫦老师党课为“地理视角下的改革开放后中国区域经济相关布局”。主要讲述新航海时代以来世界霸权国家的发展之路可以给我们带来诸多启示,从专业解读了地理学在国家重大决策中可以发挥重要作用,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自信。郭宇龙老师党课为“从中国高考制度改革的变迁看社会主义优越性”,学习总结了教育行业需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穆博老师党课为“城市广场里的红色故事——北京天安门广场”。主要讲述北京天安门广场独特的历史和见证我们国家的国力不断强盛和繁荣的发展历程。李昕老师党课为“中国共产党的制胜法宝——学习习总书记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的讲话感悟”,学习总结了渡江战役的党与群众鱼水情。李青松老师党课为“矿区污染修复与有机循环农业”,学习总结了矿区污染场地场地的修复的实践,通过学习,大家加强了对环境的关注和忧患意识,增加了作为农大人的历史使命感。刘建伟老师党课为“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红旗渠”,学习总结了红旗渠精神,红旗渠已经建成,但红旗渠的精神会一直流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汪潇老师党课为“党史学习的阶段性思考”,学习总结了如何紧密团结在党中央,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姬广兴老师党课为“中共中央至中央苏区的红色交通线”。学习总结了中共中央至中央苏区的红色交通线运送了大量的物资和情报,安全护送了周恩来、刘少奇、叶剑英、董必武、陈云、刘伯承、聂荣臻、邓小平、肖劲光等二百多党的领导人抵达中央苏区的历程。石凌飞老师党课为“雷锋精神”,学习总结了雷锋精神的实质是:忠于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事业,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18地城-1班辛庚玉同学党课为“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 ,学习总结了81192战机--王伟烈士的英雄事迹,表明我们更应该要时时保持党的先进性,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英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学子力量。18地城-1班毛迎奥同学党课为:“火种与信念”,学习总结了七十多年前,先辈们曾在洛阳潭头用鲜血捍卫尊严,坚守风骨,于黑暗中坚守光明,正是看到了这些人的坚守和牺牲,才感悟到如今万物的可贵与不易。勤学史,学好史,以史为鉴,不忘先烈,秉承共产党人坚定的信念,去接好前人拿生命换来的盛世。
       本次“党员讲党课”活动充分激发了各位党员的学习积极性,提高了各位党员的党史学习热情,让党员们深刻领悟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以更优异的成绩向党的100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