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资环学院两办与实验室教职工党支部组织开展微党课活动和红色诗歌朗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8 08:16    浏览次数:
        6月17日,两办与实验室教职工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微党课活动和红色诗歌朗诵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书记王俊倩、组织委员申凤敏分别结合个人学习工作心得,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微党课。申凤敏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主题,着重讲解了“7S”法在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应用,在认真分析高校实验室普遍存在的问题后,引导大家从“ 7S ”管理法入手,即做好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节约七个方面工作,建立科学安全的实验室管理体系。王俊倩以“家风清则党风正——从家风看党风”为题,从家风的重要性、家风和党风的关系、优秀家风案例、家风建设的路径等角度出发,以焦裕禄、粟裕等传诵至今的优良家风案例为切入点,深刻阐释了优良家风、党风的重要性,同时结合所学所感提出优良家风建设路径。
       微党课活动结束后,支部组织开展了红色诗歌朗诵活动。王岚同志以《面对鲜红的党旗》为题,深情回望党的奋斗历程,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盛开同志朗诵了毛主席的著名诗篇《沁园春·长沙》,声情并茂地展现了革命青年豪情奔放的青春风采;王俊倩同志深情朗诵了《可爱的中国》,让方志敏烈士正气凛然、坚贞不屈的榜样形象再一次深深感动了在场所有人。
       党课活动接续奋斗力量,诵读经典蕴含不变初心,资源与环境学院两办与实验室教职工党支部将继续坚持理论学习,创新活动形式,同时立足工作岗位,强化使命担当,以踏实的工作态度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